圓留學夢的35歲~出發~

國王學院,買杯星巴克在外頭吃個午餐~~
從小總是被教育要努力唸書, 大學畢業後就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!
順利結束了16年"學生"生涯, 不解為什麼同學們還要繼續考研究所或出國留學?!

出社會工作幾年後, 居然有少時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的fu, 後悔自己當學生時沒多讀, 多聽, 多學, 多看~
幾年前的職業倦怠, 萌生了出國讀書的念頭, 只是當初我對這件事的行動只有到台北車站那的代辦中心拿幾張DM而已!!
一是沒什麼存款, 二是不想離開舒適地帶…出國留學對我來說, 不過是一個白日夢而已!!

今天,102年6月22日, 我坐著國泰航空上午7:10的飛機, 要到英國圓夢了!!
先去唸3個月的語文學校, 再念一年的研究所!!
出去並沒有要追求知識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, 純粹只是執行一直以來想做的事罷了!!
沒有事先宣佈主要是我沒辦法精確又漂亮的回覆一些問題…

底下大約寫下我被問到的問題&我的想法:

問:為什麼要出國唸書?
阿不然也不知道要幹麻? 上班10多年, 也沒上出什麼名堂, 若註定要上班一輩子, 就先出去看看, 之後應該可以心甘情願的上班吧?!
問:為什麼選英國?
直覺而已,沒為什麼, 也沒看過其他國家.
問:那你要唸那一所?
Univeserty of East Anglia. –>在申請學校前從沒聽過這名字, 我還花了兩個月才記起來這怎麼唸咧!!
問:學校在英國那裡?
Norwich, 在英國東南部. –>之前完全沒聽過這城市, 最近才搞懂它的發音!
問:要唸什麼?
碩士, Business Management –>很芭樂的課程, 事實上我是想讀e-Commerce的, 但後來學校說今年不開課, 陰錯陽差唸了最不想唸的一門課, 或許是天意吧, 之後要我管理企業之類的!!
問:工作是申請留停嘛?
不, 直接辦離職!
問:那你不怕回來後找不到好的工作嘛?
非常擔心, 回來後大家可以幫我介紹工作機會嘛?
問:這樣你要一輩子單身嚕?
我很想結婚呀,只是還沒對象咧–>出國留學跟單身到底有什麼直接關係??

對於一個35歲的單身女, 同學小孩都兩個了, 此時還要放下一切出國唸書, 說難不難, 說簡單也不簡單!
沒有另一半或家庭的牽絆讓我行動自由, 而離開自己熟悉30幾年的土地與生活, 實在很難!!

現在的心情是期待又怕受傷害, 英文破破的我, 到了那裡, 可以交到朋友嘛? 唸的懂書嘛? ……..
一堆的未知數, 只有像騎單車爬坡一樣:雖然很喘, 但堅持不停止踩動, 一定會到坡頂的!!
親愛的大家, 同學, 家人, 車友, 同事, 朋友們~~祝福我嚕..^^

10 thoughts on “圓留學夢的35歲~出發~

  1. 我也31歲了 ,也是單身女性我,工作離職 .這個月想先去唸個語言學校,
    看到你的文章 ,我也想 我是不是也能在重拾學生的身分去國外唸個碩士,但是前面是要把錢存夠才能去,到時候可能也35歲了,
    我想的很簡單 只是想要認識自己
    以前都恍惚的過 不知道真正的自己興趣
    ,我想去 也是希望在那能找到興趣 因為不同的風情文化,我想會有衝擊下的答案,也不想就這樣荒度過完我的一生,如果可以也希望有機會能跟你聊一聊

  2. 哈囉,我現在也面臨跟你當時要出國一樣的年齡,看了你的文章很有感觸,想請問你回來後感覺如何?有後悔當初這個決定嗎? 若再來一次,你還是會選擇出國嗎?

    • 不會後悔呀!!
      只是, 回來後, 我還是不知道要幹嘛, 依然探索中..(但這就是人生)

      若再來一次, 我會好好選好我要唸的科系,
      因為有工作經驗, 當初應該可以選EMBA課程!

      但, 走過這一遭, 一點都不後悔, 很開心^^

  3. 看到你的文章我像打了一劑強心針⋯我也35歲了~跟你文內說的一模一樣⋯明年我想去實現自己的夢想~但我想請教一個很基本的問題⋯那時候的妳英文程度很好嗎⋯⋯⋯我英文很差說⋯很害怕⋯去念語言學校會讓英文能力增長很多嗎~謝謝你~另外很想跟你說~你好棒棒啊

    • Hi
      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!
      我那時英文程度沒有很好,
      去唸的語言課程主要是針對如何完成研究所課程的先修班. 並不會針對你的英文本身有什麼進步! (英文只是基本工具, 不會有人再去改你的文法, 糾正你的發音)
      主要還是去留學的心態, 出門在外, 雖然孤單, 有幾個共同語言的朋友很好, 但, 不要忘了要有開放的心多多結交他國朋友!
      英文 … 當你要求生存時, 你就一定講的出來~~ XD
      加油!! 會是很棒的冒險旅程 ^^

    • 回到台灣快7個月了, 沒有回去上班, 現在以烤甜點為生, 很累很辛苦, 但確甘願的做下去! 每天都幻想以後自己的甜點事業可以怎麼發展. 每天時間都過的好快.
      總而言之, 出國念書只是一個體驗, 並不會改變什麼, 重點是"自己的態度". 大概是這樣,
      你呢?快要畢業了吧, 有什麼感想呢?

發表留言